猫窝里的二哈

看不了的文全在微博:猫窝里的二哈

天生一对

  写的很拉胯,不要骂我(抱头)  

  

  

  

  

  

  

  

  5月15日凌晨三点

喀喇,喀喇

男人摇了摇手里的写着英文的瓶子从里面倒出了一粒胶囊。

“又吃完了吗?”男人将手里的胶囊放进嘴里吞下后看了看桌子上的相框“又要找人买了啊。”

与此同时另一个地点

床上的那个人听见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自己的声音,尽管那道声音比自己的沙哑沉稳但他确定那就是自己的声音,那道声音在和他说:“他要死了。”

5月25日下午四点

今天是莫关山和贺天在一起的四周年纪念日也是他们认识的第六年。

说起来也是奇怪六年前贺天为了见一揍莫关山,六年后贺天为了莫关山揍见一。原因无他,见一这小子太欠揍了,明明知道今天是他俩纪念日还非要来刷存在感。

“见!一!”贺天咬牙切齿的叫道“给你三秒滚,不然我让你原地消失!”

“莫仔~”见一靠在莫关山怀里嘤嘤嘤“贺天欺负我!”

莫关山看着怀里的人还有旁边已经炸毛的恋人觉得自己头有点大

“展正希呢?”

“出去实习了。”

“你没课吗?”

“今天只有一节课已经上完了。”见一抱着莫关山不放“我不管,我不走!我要吃你做的饭!”

贺天试图将八爪鱼一样抓着莫关山不放的见一从莫关山身上扒下来让他回归自然“见!一!”

“我不,我不走!”见一抓着莫关山不放

惨遭连累的莫关山对着两个人的那个脑袋瓜就是一人一个脑瓜崩“滚一边闹去,吃吃吃,菜都没买喝西北风吗?!”

“哇!”见一松了手“咱们今晚吃什么!”

“吃…”莫关山刚准备回答见一就看到一旁快委屈成大狗狗的自家恋人“见一,你明天在来吧,今天确实不方便。”

“莫仔!”见一一脸不可思议“你不爱我了吗?!”

“我…”

“他本来就没爱过你。”贺天将莫关山揽到怀里抱着不放“今天我们要过二人世界,给你三秒立刻消失。”

“我…”见一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贺天提溜出了门。

“也不用提溜出去吧。”莫关山看了看周围“你换新家具了?”

“嗯,你之前不是说喜欢明亮一点的色调嘛。”贺天从监控看到见一离开之后满意的回到客厅“咱们今天吃什么呀,莫大厨。”

“你想吃啥我做啥,今天可以点单。”莫关山拿出手机准备下单买菜“想吃啥我下单。”

“莫仔~我们今天去超市买吧。”贺天蹭了蹭莫关山的肩将下巴放在莫关山的肩窝

“可以是可以,你平常不是说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做点别的吗?”莫关山放下手机揉了揉贺天的头“今天怎么想起来要去了?”

“前几天看到了见一给我发的他和展正希逛超市的照片,还特别的茶里茶气。”贺天的声音里带上了平常不常见的委屈“我也想拍。”

“拍!咱不止拍!咱还录给他看!”

“那,莫莫能不能…”

“你那个衣服也太丑了,实在是不符合我的审美啊。”莫关山对于贺天买的那套情侣装抵触情绪十分的大,鬼知道贺天买的时候哪里来的什么奇葩审美花衣服就算了还花裤衩,想想就可怕。

“真的没可能吗?”贺天摇了摇莫关山的手“就一次,就一次!”

“不行!”莫关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贺天“快去换衣服,在不出门买不到新鲜菜了。”

“莫仔…”

“你卖惨也没用,快走啦一会儿真的来不及了!你晚上真的想喝西北风啊!”

“好吧。”贺天委委屈屈的走进房间里换衣服

“对了,贺天,下周六…”

“下周六可以穿是吗!”衣服换一半的人从房里伸个脑袋出来。

“…”莫关山翻了个白眼“下周六晚上我店里新品试吃你要不要去。”

“啊,不穿吗…”贺天脸上挂着明晃晃的失望“下周六晚上我我哥让我和他一起去一个长辈的生日宴我可能去不了店里。”

“…”莫关山沉默了一下“那你能忙完之后过来一趟吗?”

“我也不知道几点才能过去,太晚就不去了。”贺天一边说着一边飞快的换着衣服“莫仔,我换好啦!走吧。”

“走吧,拿车钥匙咱今天去远一点的购物中心吧。”莫关山说道

“去购物中心干嘛?”

“给某个人屯粮!我才两天没来家里就啥吃的都没有了!我明明记得我买的四天的份量!”

“青春期的男人都比较能吃嘛!”

“贺天,20好几了,要点脸不。”

“老公,你是嫌我年老色衰了吗。”

莫关山不想理他,莫关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两人驱车到了市中心的购物广场打算大采购,不过这个采购的过程有些曲折,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贺天看中了某套衣服“撒泼打滚”让莫关山去试的这一类操作。

在试完第十套衣服之后莫关山的脑门上明晃晃的出现了一个井字

“贺天,我发誓你在搞幺蛾子你今晚绝对喝西北风。”

贺天听到之后委委屈屈的把手里的衣服放下走了过来“老婆,你别生气。”

“现在,立刻,马上!和我去楼下的超市。”

贺天不情不愿的跟着莫关山后面离开,中途还试图偷跑回来把刚刚的衣服结账,可惜被先一步抵达柜台的莫关山抓了个正着。

时间在鸡飞狗跳的琐事中飞速流逝等到莫关山把所有事情安排妥当之后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了

“莫仔不留下来吗?”贺天抱着三明治抱枕坐在沙发上看着门口穿好羽绒服换鞋的莫关山

“不了,明天我妈上早班,我想起来给她做饭。”

“那我送你吧。”

“你想酒驾吗?我叫了出租几分钟后就到。你赶紧去洗澡,水温我调好了,再不去该凉了。”

“那我送你下去…”

“不用了,你快去洗澡。”

看莫关山坚持贺天也就没有继续,走到门口和莫关山交换了一个吻在莫关山离开之后转身进入了浴室。

5月25日凌晨三点

“他拒绝了我,他为什么拒绝我,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男人拿着刀坐在床上,月光透过床帘的缝隙照射到床上给原本就沉闷的空气添加了一丝诡异的感觉,他看着手里的刀在准备划下去的时候似乎想到了什么然后惊醒道“不行,不能让他知道他会担心的,药呢,我的药呢?”

男人急急忙忙的打开床头的柜子翻找。

“他拒绝了你。”那道沙哑的声音又在脑海里响起“是不是和我说的一样,这下子你该相信我了吧,我真的是来救他的。”

“巧合罢了。”他听见自己回答道

最近两个人都因为各自的手里的事忙的脚不沾地特别是莫关山,咖啡厅刚开业不久尽管寸头很靠谱的招了俩个认真踏实的女孩子但是莫关山要做的事情还是只多不少加上最近大学的课开始增多两头忙的团团转的莫关山最近经常都是差不多掐着点回宿舍到头就睡,俩人也因为这个事见面的次数少了很多,有时候匆匆见上一面也就是说几句话的功夫,贺天看着莫关山脸上显而易见的倦容选择把俩人少的可怜的相处时间给莫关山用来补觉了,等莫关山把这阵子忙完才发现俩人已经快俩个月没出去玩了。

“贺天…那个…寸头送了我两张电影票…这周五你有没有空一起去…没空的话我就…”

“有空!”贺天回答的十分迅速“但是莫莫这周好不容易有了空要不要在家休息?”

“不用,这周没那么忙。”莫关山嫌弃的看了看在厨房碍事的贺天“边儿去,你挡着我拿面粉了。”

贺天往旁边挪了挪“莫莫,那天我们穿…”

“没可能,我真没有那个勇气穿出门。”莫关山将面粉拿出来放在一旁的料理台“今天想吃啥,我下午没课店里也没事可以烤个蛋糕叫见一他们过来吃个饭正好展正希也实习回来了,那两个货都点好菜了。”

“土豆炖牛肉,莫莫,我想吃冰淇淋。”

“不行,这么冷的天吃啥冰淇淋。我给你煮杯热可可要不要加棉花糖?”

“要!”

莫关山手脚利落的煮了两杯甜度适中的热可可一杯递给了贺天,试试味道如何棉花糖有点不够了。

贺天喝了一大口然后俯身将一半喂给了莫关山。

刚煮出来的可可还有些烫,但是贺天似乎没想放过莫关山,借着让莫关山味道的机会贺天加深了这个带着热可可味道的吻。

莫关山向来招架不住贺天的深 吻,这次也是被吃的死死的,直到贺天熟练的将舌头伸进来莫关山才发现的他舌头被烫掉了一层皮,随即被舌头传来的丝丝痛 感从沉 沦之中拉了出来。贺天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匆忙结束了这个吻之后让莫关山把舌头伸出来看看。

莫关山也没多想就把舌头伸了出去。

“啊,老天”贺天觉得他的鼻子有一股热流。

看到贺天捂鼻子的动作即使莫关山反应在慢此时也该反应过来了

“贺天!”莫关山红着脸咆哮道

“我真是捡到宝了。”糟糕,热流的感觉更明显了。贺天想到。

看见贺天痴汉般的表情莫关山像炸了毛的猫一样“快点打住你的想法!”

贺天擦了擦鼻血委屈的说道“莫仔,这是生理反应嘛。”

“我不管!给我打住!”莫关山一边继续炸毛一边走到客厅抽了几张纸塞给跟在后面的贺天

贺天接过纸团了团塞进鼻子里“莫莫,多放点肉。”

“知道了,知道了,怎么就吃不腻了。”莫关山摆了摆手,“家里没牛肉了,我去楼下超市买点,你就别出去了在家里帮我准备一下食材,看看缺了啥手机发给我。”

“莫莫,我明天早上想吃三明治。”贺天低头蹭了蹭莫关山的肩“家里没有鸡蛋和午餐肉了。”

“行,我等会一起买。”

“莫莫,快点回来。”

“很快的。”

莫关山按照贺天发来的购物清单快速采购完之后提着大包小包回去的路上顺道捡了俩再去他家蹭饭路上的人回家。

见一和展正希一进门正好看到窝在沙发上打游戏鼻子上两团纸还没取下来的贺天,在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俩人爆发了足以称之为扰民的笑声,见一甚至笑的从沙发上摔了下去。

贺天丝毫不在意俩个人夸张的笑声只是说道“那是因为你们没见到那个样子的莫仔。那画面…唔唔唔…”

中途猜到贺天准备胡言乱语的莫关山眼疾手快的捂住了贺天的嘴“在乱说话,今晚我就回家住了!”

听到莫关山要回去住贺天只好打消了他准备炫耀老婆的念头,拍了拍莫关山捂住他嘴的手事意他知道了

莫关山放开了贺天伸脚踢了踢旁边笑疯了的见一“别笑了!还打不打游戏了!”

“哈…打…打…不过你让我缓一…哈哈哈…缓一下。”

一旁的展正希这时候已经笑够并且整理好了情绪伸出手将地上的见一捞回沙发上。

“别笑了…在笑就没饭吃了。”展正希把人捞上来后把手柄递给见一

“不笑了不笑了。”听到要没饭吃见一立刻收了声。

四个人在客厅玩了一会儿游戏,莫关山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显示四点半

“我俩不玩了”莫关山把手柄放好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见一踢了踢坐在地毯上的贺天“去,给你家莫大厨打下手。”

“你家莫大厨”几个字极大的取悦了贺天,于是没和见一计较踢他的事只是起了身抱住伸完懒腰的莫关山像没骨头一样挂在莫关山身上对见一坐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然后俩人腻腻 歪歪的进了厨房。

贺天打下手的水平在莫关山的嫌弃下飞速成长,两人只用了不到两小时就做好了四菜一汤。

“哇~全是肉!”见一闻着味来到餐厅“展希希你快来看!”

“还不是你不要脸的点好菜后都不给我反驳的时间就挂了电话号码”莫关山端着两碗浇来了牛肉汤的饭从厨房走出来骂道“自己盛饭去!”

“贺天呢?”见一看了看厨房没看到人

“他哥给他送东西他去楼下拿了。”

果然有见一在这顿饭就别想安稳的吃完,见一这人真的十分擅长撩架,他们这一顿饭在见一的作用下吃的鸡飞狗跳。

“莫仔~”贺天挂在莫关山身上抱怨“你不要老是心软答应他们嘛,我们都没多少二人世界了!”

“知道了,知道了。”莫关山擦干净手把耳朵旁边吹气的脑袋推开“去,放水去,等会一起泡个澡。”

“好嘞,老 婆大人!”贺天飞快的吻了吻莫关山红透了的耳朵躲开莫关山挥过来的手,朝着浴室跑去临走前还贱兮兮的来了一句“老 公我错了!”

“贺天!你是不是欠揍!”莫关山在厨房一边放碗一边炸毛。

考虑到最近莫关山实在是太忙了俩人只是在浴室 做 了一次莫关山就已经有些昏昏沉沉的,贺天重新放了水仔细做好了清理后将人抱进被窝里,转身从衣柜拿了睡衣进了浴室简单洗了个澡后进厨房冲了杯蜂蜜牛奶端进卧室试了试温然后将被窝里的人叫醒。

“莫莫,醒醒,把牛奶喝了再睡”

“唔,不要…喝了还要重新刷牙…”莫关山往被子里缩了缩“而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莫仔乖,就喝一点。”

“不要,要不然你喂我…”

贺天叹了口气把人从被窝里捞进怀里喝了一口牛奶喂给莫关山

“今天好像没那么甜,蜂蜜没了?不对啊我前几天才买的…”莫关山眯着眼睛碎碎念

“蜂蜜还有,你前几天不是有点牙疼吗,我约了牙医后天去看看。”

“后天什么时候?”莫关山从床上坐起来准备去刷牙,被子从身上滑落露出星星点点的吻 痕

“后天下午,我记得你没课吧?”贺天从柜子里找了睡衣递给莫关山

“后天下午可能赶不上,我早上有点事,中午要回店里研究新品。换个时间吧。”莫关山把睡衣穿上下床

“裤子不穿了?”莫关山的睡衣贺天故意选大了一点,衣摆勉强盖住半个饱 满 挺 翘的臀部,给莫关山清洗之后贺天照惯例只是给莫关山穿了睡衣,下  身不 着丝 缕。随着莫关山的动作贺天甚至还能看到因为刚刚激烈的性  事现在还略微红肿的后  穴。

但是莫关山本人没有丝毫的察觉只是打了个哈欠然后说道“不穿了,就去刷个牙很快救回来,嘶…腰酸。”

“走吧,我抱你去。”

“才不要,老子没那么…”

不等莫关山说完贺天就把人托 着屁 股抱进了洗漱间。

6月5日上午十点

“喂?寸头,我在医院有点事耽误了,要晚点到店里。”莫关山一边打电话一边把体检报告塞进包里。

“知道了,老大你开车注意安全!”

莫关山挂了电话然后快速的朝着医院大门走去,在转角的时候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你没…”

“莫仔?你怎么在这里?”贺天的声音传进莫关山的耳中

“贺天?你今天不是学生会有活动吗?”

“是啊,我们在附近帮忙然后有一个学妹受了伤我帮忙把人送过来。”贺天指了指结账窗口一个朝着这边招手的女生“她们部长在那边付款,我送完人准备回去,你怎么会从精神科室那边出来?”

“啊,我在那边拿寸头的体检报告,我昨天晚上不是回家住的嘛他就拜托我顺道过来拿。”莫关山晃了晃手里的钥匙“我店里有事先走了,晚上来店里吃晚饭,我等你。”

“行,不过我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到。”

“没事,我等你。”

贺天和莫关山道了别,看了看手里排号的小票然后转身朝着医院里面走去。

晚上八点半贺天裹挟着风雪打开了咖啡厅的大门,朝正在打扫的寸头点了点头,走到靠近后厨的位置将羽绒服放到凳子上然后打开后厨的门走进去抱住正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你来啦!”莫关山拍掉手上的面粉“去给你莫哥拿杯水,渴死我了。”

贺天不情不愿的松开莫关山去拿水

“怎么了?”察觉到贺天情绪有些不对,莫关山放下手里的活转头看向贺天

“今天学生会的一个学弟问我是不是和你分手了,他能不能追你。”

“你吃醋啦?”

“嗯,你都好久没有和我一起上课了,下课也不让我接。”

“是吗?抱歉啊,店刚开实在是有些忙。过段时间补偿你好不好?”

“这些都不重要,主要是你最近太忙了,人都瘦了一圈,黑眼圈也出来了。我想帮你但是我啥都不会。”

“有吗?”莫关山看到贺天略带自责的眼神后立马改口“那你这段时间的任务就是把我喂胖了,还挺艰巨的。”

“这个任务才不艰巨!”

“走吧,等你吃饭等的我好饿。”

“那你怎么不先吃!你胃不好不能这样!”

“我这不是两天没和我男朋友吃晚饭了嘛!”

“那也不行,下次别等我了!”

“知道了,知道了,贺妈,拿碗吃饭吧。”

6月10日早上六点三十

莫关山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平常给贺天装三明治的饭盒不在桌子上,找了半天才发现饭盒安安分分的放在书包附近里面装满了三明治,旁边放着莫妈妈留下的字条

“儿子,三明治给你放包里了剩下的在桌子上盖起来了,保温壶里有豆浆趁热喝。”

莫关山咬着三明治打开手机给贺天发消息

“醒了没?”

“刚醒。我今天没课去店里帮你吧。”

“我等会要去学校交作业之后才去店里,给你带了三明治店里见。”

“行,等会见莫莫。”

贺天收拾完来到店里看见寸头和两个打工的女孩都已经做好了开店的准备

“寸头,有空吗?问你个事。”贺天走到更衣室把衣服换好了出来。

“什么事?”

“你前几天是不是让莫仔去帮你取体检报告了?”

“是啊,那天我正好要清点店里的库存走不开老大说要去趟医院所以我让他帮我取的。”

“那你知道莫仔去医院办什么事吗?”

“没,老大没说。不过老大最近好像经常失眠。可能是店里压力有些大吧,我也因为店里的事有一段时间没睡好。”

“那我知道了。”

莫关山到店里的时候人还不算多,他从后门进去更衣室换好衣服之后拿着三明治到厨房果然看到了在忙着帮他准备食材的贺天。

“贺天你是不是又没有吃早餐?”莫关山把三明治递给贺天

“我这不是在等莫哥的三明治嘛!”贺天把莫关山递过来的三明治咬了一口“今天味道好像有点不一样。”

“今天是我妈做的,他大概没放沙拉酱。”莫关山也咬了一口“蛋和午餐肉有点糊了。”

“我觉得也挺好。”贺天拿出手机给莫妈妈发消息

“阿姨谢谢您的三明治,很好吃。”

“三明治?啊,莫仔做的那个啊,没事你喜欢以后都叫他给你做,我这边来客人了先忙了。”

“那阿姨您忙。”

贺天放下手机神色不明的看着旁边鼓着腮帮子吃着三明治莫关山

“怎么了?”莫关山把三明治吞下

“莫仔嘴角粘到番茄酱啦!”

“是吗?”莫关山拿手准备擦掉还没碰到就被贺天抓住,吻了上来。

“这样就没啦!”贺天坏笑着“莫哥那边也粘上了我帮你擦擦吧。”

“咳,那个,老大…”寸头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有人点餐…”

莫关山把贺天推开拿纸擦干净嘴角,把盒子里没吃完的三明治塞到贺天手上“剩下的你吃完了。”

“点了什么?”莫关山洗好手把围裙围上

“今天推荐的布丁芭菲。”

“行,我知道了,说起来前几天新招的那个小子是今天来上班吧?”

“是,我刚刚问了他说在来的路上,但是他走的那条路刚刚发生了车祸他现在在想别的方法过来。”

“让他尽量快一点,最近客人开始变多了,我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

“知道了老大。”寸头说完就离开了厨房。

“你什么时候新招了人?”贺天把三明治放在一边“之前不是说厨房人手够了吗?”

“厨房人手原本是够的,三个小姑娘的手艺也很好,但是有很多东西不适合女孩子来搬,店里只有我和寸头两个男性实在是忙不过来,你学生会也有事不能经常过来所以就又招了两个,确保每个时间段店里都有男性在。”莫关山从冰箱拿出昨天准备好的材料熟练的开始做起芭菲。

“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贺天把手洗干净拿出莫关山专门给他买的围裙系好

“帮我把奶油打发了,塔皮放烤箱里上火170下火160 25分钟。”

“你好!我没迟到吧?”一个白发身穿牛仔外套的青年人从后门走进厨房。

莫关山抽空看了看时间回答他“几分钟,下次别迟到了。”

“好的莫学长,那我去换衣服了。”得到回复之后青年人离开厨房去往更衣室。

“啪!”的一声贺天把打发好的奶油重重的放在料理台上,眼神阴翳的看着更衣室的方向。

“怎么了?”察觉到不对劲的莫关山转头看向贺天“你认识蛇立?”

“他对你图谋 不轨。”

“你怎么知道的?”

贺天收回了看向更衣室的视线转而委屈的看向莫关山“他就是那个学弟。”

“学弟?”莫关山看见贺天没啥事就转回去一边继续手里的工作一边想着贺天说的学弟

过了几分钟莫关山才恍然大悟“你是说蛇立是你上次和我说的那个你学生会里问我俩是不是分手了的学弟对吗?”

贺天点了点头

“莫关山,你能不能开除他,有什么后果我来承担。”

听到贺天连名带姓的叫自己莫关山觉得事情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于是他朝着向刚从更衣室走出来的蛇立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等到蛇立进了厨房站好莫关山才走过去拉起还在闹别扭的贺天的手对他介绍道:“那天面试的时候他不在,正好介绍一下,贺天我对象,我们店里的老板娘兼免费劳动力。”

“我对象”三个字极大的取悦了贺天,他看向蛇立的眼神都和刚才的不一样了,如果说刚刚的眼神里是七分的敌意和三分理智现在的则是十成的挑衅。

“我知道”蛇立不在意的笑了笑“两位学长的事迹怕是整个学校不知道的都没有几个,大家都说你俩是…”蛇立的眼神在贺天身上停顿了一下然后才继续说道“…天生一对。莫学长刚刚店长让我换好了衣服去后门搬东西我先走了。”

莫关山转身继续工作之前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蛇立临走前特意走到贺天身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了一句“就算你俩现在还在一起也不代表我没有机会,你装不了太久。”

贺天看着蛇立离开的背影,心里那份刚刚压抑下去的暴戾再次翻腾上来。他喊了一声蛇立并且在他转过来的时候一把拉过莫关山狠狠地吻了上去,直到莫关山因为缺氧拍打这他让他放开他才放过莫关山的唇。

莫关山看着蛇立的背影然后无奈的说了一句“这下闹够了吧?还有好几个单子呢。”

6月10日凌晨两点

“他骗了我,他去医院的原因根本不是那个。”男人看着手机里恋人的回复心不在焉的想着“他为什么要骗我?”

“原因是什么你自己不是最清楚吗?”那道嘲讽的声音在男人的脑中不断的循环“你有什么配得上他?你那么的没用,你敢告诉他所有的事吗?”

“我敢!!我怎么不敢!”

“那你证明给我看啊。”

男人拿起手里的刀像是为了向那道声音证明一样用力的朝着自己的手腕 划 了下去。

6月13日晚上九点

“仔仔,你这周末有空吗?”贺天一边拿毛巾擦头发一边问在厨房忙着做宵夜的莫关山“我哥给了两张他们公司新开海洋馆试运营的票我们去玩吧。”

莫关山将刚刚煮好的夜宵端出厨房“不行啊,这种周末我要和寸头去采购新菜单的材料。换个时间可以吗?”

“你要是忙就算啦,这个票到周末就截止了。”贺天问了问刚刚出锅的西红柿鸡蛋面“好香啊!我快饿死了。”

莫关山把筷子递给贺天“活该,谁让你忙到忘记吃晚饭的。”

“没办法嘛我本来是想提前把事情处理完好空出时间和你去玩嘛。”

“好啦,我下次补偿你好不好?”

“不用下次,今天晚上就好!”贺天抱着莫关山的腰蹭了蹭“我们都好久没做了。”

“打住!我明天和别人约好了有事出去一趟!”

“莫仔,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贺天的眼神沉了下去

莫关山拿筷子敲贺天“瞎想什么呢?就是出门办点事而已,明天给你做土豆炖牛肉行不行?”

“…肉要双份。”

“知道啦!你快点吃等会面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老婆煮的东西不管什么样都好吃。”

“别贫嘴了,你不饿啊?”

“莫仔喂我!”贺天张着嘴一脸期待的看着莫关山

看着贺天的表情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莫关山夹起面放在勺子里吹了吹一副你看看我多宠你的样子送贺天的嘴边。

贺天得意的笑着将面吃了进去。

“6月21日上午九点,人民医院精 神科你会看见他的。”

每晚都会出现的声音再次准时出现在脑海里

男子看了看旁边熟睡的恋人决定不理会那道声音只是往恋人的身边凑了凑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6月21日上午九点

贺天在医院看到莫关山的时候他是有些震惊的,但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在莫关山察觉到他不对劲之前把情绪押回心底。

“贺天?你怎么会从这里出来?”莫关山看了看门上的牌子“你最近有什么压力吗?”

“没有,上次送来医院的那个学妹还没出院我来看看他,莫仔你怎么也在这里?”

“啊,最近店里事多压力有点大,老是容易失眠,听寸头说这里的医生很好过来看看。”

“要我陪你吗?”

“不用不用。”莫关山摆了摆手给贺天看自己的排的号“还有两个人就到我了,你不是探望学妹吗?赶紧去吧。”

贺天抱了抱莫关山“你又不说你要来医院,你要是说了咱俩能一起来。”

“好啦,我错了,要不你探完病没事的话我们一起去超市买晚饭的材料吧?”

“那我等会回来找你,你不要乱跑。”

“行,快去吧。”

晚饭的土豆炖牛肉太下饭两人都吃的有些撑,再把碗盘放进洗碗机之后两人在沙发上瘫了半小时。

“贺天你先去洗澡吧…我在歇会太撑了。”

“莫仔我有个办法帮你消食。”

莫关山在沙发上翻着白眼“你每天能不能不要满脑子都是黄 色 废 料?”

“来不来嘛!”

莫关山翻身扑到贺天身上

“来!”

两人一直折 腾到半夜贺天才把洗的香喷喷已经睡着的莫关山抱上床仔细盖好被子之后从柜子里拿了睡衣朝着浴室走去。

贺天洗完澡的时候发现莫关山端着杯子站着客厅的落地窗边不知道在看什么,他把手里的毛巾随手一放走了过去将人抱进怀里“想什么呢?”

莫关山端着杯子的手轻轻抖了一下随即转身吻上了贺天。

贺天当然不会拒绝莫关山的主动。

两人吻的热 烈,深情直到杯子从莫关山的手里脱落,杯子破碎的声音将两人惊醒。

贺天低头看了看满地的碎片,“仔仔你怎么又不穿鞋就出来了?”莫关山看着眼前的贺天没有说话。贺天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将莫关山抱起放在了一旁的座椅上。回到屋里拿出拖鞋给莫关山穿上,才去厨房拿了打扫的工具出来仔细的将碎片清理干净。

莫关山的眼神一直跟随着贺天移动直到贺天重新回来他才伸出了双手。

“抱。”

贺天宠溺的笑了笑将人拖着屁 股抱了起来“怎么突然撒娇了?”

莫关山把头埋在贺天的颈窝“做了个噩梦,梦见你不要我了。”

“仔仔乖,梦境是相反的。”

莫关山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带着哭腔说了一句“我知道”之后就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

贺天小心的将人放进被窝里然后关了灯爬上床将人揽进怀里闭上眼睛睡着。

6月24日下午三点

贺天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将手里的可乐捏的变了型。不远处的蛇立似乎看见了他,一脸挑衅的将手里的巧克力喂给了莫关山。贺天几乎快要失去理智冲过去将蛇立掀翻在地的时候脑子里几天不曾出现的声音突然告诉他“你忘了吗?他可是昨天才说过让你成熟一点的。”

贺天深呼吸了几口气,想起莫关山昨天疲惫的声音,压下了满腔的怒火转身离开。

莫关山回来打开灯才发现满身酒 气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莫关山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走到厨房从柜子里拿出蜂蜜兑了温水端给贺天,贺天接过蜂蜜水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开口问道“你今天去哪了?”

“和你说过了,采购”莫关山皱着眉头“你怎么喝了这么多酒?”

贺天拨开了莫关山伸过来的手“不要你管。”

“贺天?我们说好了的,我们不会隐瞒对方。”莫关山拉过贺天的手放在自己的心上“我先来吧,我听蛇立说了你今天去了市场。”

“隐瞒”两个字似乎刺激到了贺天,他甚至没听到莫关山的后半句话。

贺天突然甩开了莫关山的手跑进了浴室将自己锁起来。

“贺天?!贺天你开门!”莫关山在门外焦急的叫着贺天。

过了几分钟门内才传出来一句近乎乞求的声音

“不要管我,你回去吧。”

“可是你这样子我很…”

“你回去吧。”

莫关山没有办法只好在打电话告知了贺呈贺天情况不对后将包里的东西放下后离开。

“他知道了!他知道了!”不安的情绪淹没了贺天,贺天颤抖着拿出手机准备打出去的时候正好贺呈打了过来。

“7月8号,下午5点,学校后门的高架桥下,你不去会后悔一辈子。”那道声音再次响起“贺天这几天不会见你的,不要白费力气了。”

莫关山无视了声音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打给贺天。

自从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见到过贺天,门的密码不知什么时候被换了新的,他的同学说他请了长假这段时间都不会来。贺天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莫关山浑浑噩噩的度过了找不到贺天的半个月,脑海里的声音却每天都在让他8号下午五点去学校后门的高架桥。

莫关山失魂落魄的来到了高架桥下,然后他听到了那个让他这半个月来日思夜想的声音和见到了他永生难忘的场景。

7月8日晚上23点

“这下你相信了吗?我说过了我是来救他的。”

莫关山眼前那个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的人,眼里充满着嘲讽看了他一眼随即又将眼光投向了玻璃那一边还在ICU里昏迷的贺天。

“我是来救他的也是来杀你的。” 莫关山看着莫关山“我是来自平行时空多年后的你,不是你认为的人格分裂的你。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只是…只是…”

“你只是不想承认贺天的病,不,你是不敢承认..你怕你承认了之后还是无能为力。”

“这没什么好丢脸的。”莫关山打断他“曾经的我也这么想过,所以我说我是来杀你的,我是来杀了你然后取代你的。’

“如果..如果这样能让他变好..”

“别傻了莫关山,他不是我的贺天,我的贺天早就死了。”

“你的这个世界是我在付出所有代价之后找到的,最像我那个世界的一次了,我失败了成百上千次,我的身体也因为这个逐渐崩 坏,现在大概只有大脑还能用了吧,也不知道那些疯 子会拿我的大脑做什么。”

“疯 子?”

“你是不是想说我居然好意思叫别人疯 子?我当然好意思”。莫关山耸了耸肩“因为我们都是疯子,只不过疯的地方不一样,他们为了国家而我为了贺天。”

莫关山对莫关山投去了一个闭嘴听我说的眼神“我的贺天在我22岁生日那天自 杀了,当着我的面。我看到他自己走到了马路中间被超速的货车撞的血肉模糊。和你很像是不是,你运气比我好,虽然进了ICU但到底是有希望在。我的贺天就不一样了,

那是他永远也忘不了的画面,他的贺天在他的视线之中毫不犹豫的跑向了那个地方,他手里的蛋糕滑出了一条完美 的弧线摔落在地,雪白的奶油被从贺天身体里源源不断流出的鲜血染红。他的贺天在他的怀里一点一点失去体温,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就没有了心跳。之后的二十年里他没有一天不被这个画面惊醒,每次醒来都会有声音质问他,他们是情侣又如何?他们的关系不被法律所承认,他只抱着他逐渐冰凉的尸 体等着救护车的到来然后被残忍的告知那些文件只有家属才能签字,他连带他回家的能力都没有只能让他睡在他最怕的冰冷又黑暗的太平间,他想搞清楚怀里的贺天最后的笑是什么意思,是释怀,还是解放?所以他以自己的身体为代价一次又一次的寻找答案,但是每一次都和不一样,幸好他在支付了最后一次代价迎来的第1000次里有了一些头绪。

“你说你是来杀我的,那他们呢?”

“当然是是死了啊,他们不死我怎么接管他们的身体从贺天那里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可是我每次都会失败,因为那不是我的贺天,他们都认出了我不是“莫关山”他们都把我当初了侵占莫关山身体的怪物。”

“但是我的贺天怎么会把我当成怪 物呢?”莫关山轻声说道

“我不会死的,只要他还需要我。”莫关山冷眼看着眼前的疯 子“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不会死的,我要在他身边!只有我能在他身边。

“呵,刚刚不是还说只要他能变好我怎样对你都行吗。

“听了你的话我明白,不是贺天把你当怪物,贺天永远不会把莫关山当做怪物,是你自己把自己当怪物了,疯 子。

“随便你怎么说,反正我疯 了也不是一两年了 。”莫关山说完便消失在了莫关山的视线之中

莫关山消失之后贺呈来到了他身边坐下“我想贺天应该没和你说过他的病。”

“病?”莫关山茫然的看着

“遇见你的前几年,我们的母亲去世了,在去帮贺天买零食回来的路上遇见了车祸。”贺呈闭上了眼睛,脑海里浮现的是贺天和在血泊里的母亲“那个司机醉酒驾驶,母亲在最后关头推开了贺天,从那以后贺天就觉得如果不是他说想吃零食,母亲就不会遭遇这样的事,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让他恢复到了还算可以和人正常交流的状态。在他遇见了你之后我们在他脸上看见了久违的笑容,所以我们不反对你们在一起。本来我们以为你俩会一直这么过下去直到贺天的心理医生在医院遇见了你,他给你的症断结果是轻度的精神 分裂我想你也知道。”

莫关山点了点头

“那天我本来是想告诉贺天你的情况的,但是他崩溃的告诉我你知道了。”贺呈叹了口气“自从认识你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他那么崩溃的声音,我连夜赶回来将他接回了我家。路上他只是不断的重复着他知道了这句话,我们和他的心理医生花了好几天才知道刺激到他的人是你那位叫蛇立的店员,他似乎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知道了贺天的病情并且威胁他会将这件事告诉你。在我们的强制 治疗下贺天逐渐恢复了状态,我们都以为这次需要的时间会比之前更久,直到那天他突然和我说你生日要到了让我帮他定个蛋糕他要帮你庆生,然后我将他送到了你们学校后门,之后的一切你都知道了。”

“呈哥…对不起…呜…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莫关山崩 溃的在走廊大哭,贺呈也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言不发的陪着莫关山。

贺天在ICU待了快半个月始终没有醒过来,不过好在机器.上的数值日趋变好,又过了一个月贺天终于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

“都这么久了,你什么时候能醒来啊。”莫关山握着贺天消瘦了不少的手,他轻轻摩挲着贺天手上留下的伤疤“这得多疼啊,你怎么就下得去手,你平常不是最怕疼了吗。

突然间莫关山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将目光投向了贺天的脸庞

“咚!”椅子被慌张起身的莫关山撞翻在地上,他死死盯着贺天的眼睛生怕放过任何的细节。

“你没看错,他刚刚确实眼皮动了。”莫关山突然出现在窗边“应该是快醒了,你现在的正确做法是叫医生而不是盯着他看。”

“滚。”说完莫关山转身离开房间。

“他走了,你可以醒了。”莫关山走到床边“让我想想你应该是一小时前醒的吧。”

说完莫关山自嘲的摇了摇头“我在说什么,他又看不到我。”

“嗯,对。”床.上的贺天回答了他

“你,你能看到我?”莫关山的声音染上了显而易见的颤抖

“我能看见,之前那次在家里说做噩梦的是你吧?是我把你认错了。”

“那你是怎么...”

“我做了个梦”贺天打断了他“梦里和现实差不多,他和我很像但又不是我,他和我有这一样的身世,经历,甚至病情。但是他和我不同,他对他的莫关山占有欲更强因此他的病比我的要严重,我对莫莫没有那么严重的占 有欲,不是说我没有他爱你那么深,不管哪个贺天对莫关山的爱都是一样的, 只不过我把占 有欲表现的更加的明显了一点。 他把他的占 有欲全都牢牢地压制在了心底直到最后才爆发,这点我很佩服他,这里是我和他完全不同的地方。

“我要听的不是这些。”

“我当然知道你要听的不是这些,我只是再告诉你我不是他。”贺天看着眼前的莫关山

“我才不会让我的莫莫变成这样。”贺天看着眼前半透明的莫关山想到

“我说了我要听的不是这些!”

“你知道抑 郁 症严重的人会产生幻觉吗?

莫关山茫然的看着贺天

抑 郁 症,这是他关在心里这么多年始终不敢触碰的地方,他不敢知道贺天经历过什么,也不敢想贺天到底有没有放弃他。

“他最后会走到哪里是因为幻觉,他的病情让他产生了幻觉,他以为你站在马路中间,他想要救你。”“所..所以之后的笑是...是因为...

“莫莫得救了任何一个贺天都会开心,所以你才会经历无数次的敌对。因为每一个贺天都不希望莫关山受到伤害。

这是他多年疯 魔的原因,也是他等待了这么多年的答案。

“原来是这样啊.. .那我可以安心的去找他了,谢谢你告诉我。”莫关山消失在了贺天的视线之中。

“这下你能放心了吗?”贺天看了看角落“你到底死 了还是没 死。”

角落里人沉默一会儿才出声“我应该算是死 了的。也可能是我放心不下他所以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吧,说到底他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都是我的错,但是我却只能在旁边看着他剑走偏锋,却无能为力,谢谢你帮我告诉他真相。”

“别想多了,我只是担心他会伤害我的莫莫而已。”贺天撇了撇嘴“要走了吗?”

“嗯,去找他。”

“这次要牢牢抓紧啊。”

“不会再放开了,无论天涯海角。”

“贺天,我记得你问过我,我们是不是不配。”半透明的莫关山靠在贺天的墓 碑上说道“你看,你是精神 病我是 疯 子,我们这是天生一对。”

“嗯,莫仔说得对,我们天生一对。”

“贺天你来接我了?”

“我杀 了好多人估计要去地狱了。”

“没事,我陪你。”

“走吧。”贺天朝着逐渐透明的莫关山伸出手

“嗯,走吧。”

两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空气中。

“医生..我刚刚真的看到了..”病房的门被大力的推开,莫关山从门后走进来

“医生你快一点..他真的...” 莫关山将视线投向病床上的贺天,他看见那双紧闭了一个多月的眼睛带着明晃晃的笑意看着他,这一次的笑深达眼底。

在经历了--系列的检查之后莫关的那颗加速运动了许久的心终于放慢了节奏,逐步恢复正常。最近贺天总觉得莫关山似乎在防备着什么,他心里有些定论但是又怕莫关山觉得自己是病情才会有那些想法,贺天心里默默盘算这件事一直到他的心理医生明确的告诉了莫关山他的抑郁症好的差不多了之后他才找到了机会开口。

这天莫关山和往常一样做好 了双人份的午餐带到了病房,贺天一边感叹莫关山厨艺又进步了一边飞速.的扒着碗里的饭,在将碗里的饭解决完之后贺天开了口

“莫莫,你是不是不知道莫关山走了。”

“咳咳咳...”莫关山差点被呛死“你...咳..你知道他? !”

“嗯,我看见过他。”

“那你不早说!我还以为你真的像呈哥说的那样把我当成精神 分裂了!”

“那时候我确实把你当精神 分裂了,是后来我昏迷的那段日子里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的贺天是那个莫关山的贺天。”

“那你...”

“那个贺天和我几乎-模一样,但是他病的要比我严重,所以他才死了。”贺天说这话的时候神情很是放松

但是在莫关山看来这样的贺天有些陌生。

“莫莫别害怕,我没有那种意思,贺天的死也不是因为莫关山和你说的猜测。因为结果恰恰相反。只有这一点我能保证,因为不管是哪一个贺天都深爱着莫关山。他会出事是因为他病的太重了以至于出现了幻觉。”

“幻觉?所以贺天会跑出去是因为他以为莫关山在那里想要救他是吗?”

“对,最后的那个笑是安心的笑,因为莫关山安然无恙。”

“所以他这段时间没出现是因为你告诉了他,他这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的答案。所以他这段时间没出现是因为他去找他的贺天了对吗?

“嗯,没错。”贺天将人揽进怀里“所以莫莫可以放心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他弄丢了贺天。他用尽了一切手段去找贺天,去找个可能不存在的答案。泪从眼角流出,划过脸庞滴落在贺天抱着他的手上。“贺天,我做了个梦,梦到我弄丢了你。”莫关山看着旁边的贺天小声开口似乎没期待睡着的贺天会回答他,他伸出手轻轻的触碰贺天因为救他而在额角留下的伤疤。

“怎么会..”原本还在沉睡的贺天带着没睡醒的沙哑回答道“就算丟了我也会找到你的。

贺天闭着眼将莫关山身上的被子往上拉了拉

“现在还早,而且今天店里休息我也不上班,在睡会儿吧莫莫。”

“嗯。”莫关山往贺天的怀里缩了缩,闭上了眼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