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窝里的二哈

看不了的文全在微博:猫窝里的二哈

求婚大作战

人物ooc 

  

  

自从莫关山拿了第二个影帝之后越来越忙,莫关山这个大鸽子精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放贺天鸽子了,如果不是这个月刚刚过完第一个星期也许贺天会很高兴。

  

贺天看着手里专门定做的求婚戒指,脑子里一遍想着自己的求婚计划一边走进书房打开电脑新建了一个名叫求婚策划的文档。

  

  

求婚计划1绯闻惊喜

  

  

“惊!贺氏集团副总裁深夜幽会美女!”

“贺氏集团副总裁与名媛挽手逛珠宝店!”

“贺氏集团副总裁与莫关山疑似感情破裂?”

  

寸头心惊胆战的看着助理发来的新闻,心虚的抬头看着对面背台词的莫关山决定把这件事弄清楚之前尽量不让莫关山知道。

  

“寸头。”

寸头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走到莫关山旁边

“老大?有什么事吗?”

“是出什么事了吗?总觉得好像气氛有点不对。”莫关山把台词本合上放在一遍,拿起旁边印着特殊logo的保温杯晃了晃把里面的枸杞倒出来吃完,走到旁边的饮水机倒了点水,又加了一把枸杞进去。

  

“不是什么大事,老大,你要休息一下吗?”

  

“不了,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始拍摄了,我先去现场了。”莫关山掀开帘子走了出去,拍摄现场在一望无际的沙漠,莫关山很喜欢这里的广阔,在拍摄休息的时间经常拿着贺天送的相机拍摄沙漠壮丽的景观分享到自己的微博上。莫关山的微博比起明星可能更像是一个喜欢分享自己动态的普通人,贺天就不一样了自从他家莫关山通告越来越多之后他每天的微博内容就是点赞莫关山的微博和更新“老婆不在的第XX天,想他”这一类不要脸的话题。

  

  

那边的莫关山忙着享受生活的拍戏,这边的贺天有空就死死盯着手机里生怕错过一条莫关山的消息,绯闻已经放出来好几天了为什么莫关山还没有杀回来的意图?贺天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布置好的求婚现场心都会梗一下然后小心翼翼的不破坏现场,把蔫的花换好,把没气的气球换掉。然后坐在卧室等莫关山的消息。在贺天心惊胆战的度过了第七天后的第八天,大忙人莫关山终于给他打了电话。

  

“贺天?”莫关山看着手上贺天送的手表,算准了应该是到了贺天起床的时间他才打的电话“你起来了吗?吃早餐了没?”

  

“仔…”贺天的声音里充满了委屈“你一星期没给我打电话了。”

  

“对不起啦,别难过了。我手机在进沙漠的时候弄丢了,况且沙漠信号也不好,我怕耽误进度就没让人帮我买 我刚刚才从沙漠里出来。”

  

“仔…你最近…有没有听到什么新闻之类的?”贺天小心翼翼的打探着消息

  

“你是说你和名媛逛珠宝店的事?”莫关山开口问道“这事我知道啊。”

  

“!!!”贺天心跳顿时狂飙“仔…你不生气吗?你怎么不回来抓住我的衣领质问我?”

  

“有什么好问的?”莫关山有些不理解“我进组第一天就遇见令姐了,他说霈琳让你去帮忙选东西。”

  

“令姐也在???我怎么不知道!”贺天人有点傻“我记得你这次沙漠拍摄人员没有令姐!”

  

“哦,导演是令姐朋友令姐刚好也在沙漠拍戏,导演就请令姐过来简单客串了一个角色。”

  

“那你早就知道霈琳让我陪她买东西的事了?”贺天的声音有点失落“我还以为你看到我被传了绯闻会很生气。”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莫关山有些莫名其妙“先不说是不是霈琳陪你去,你公司那么多事,肯定应酬也多,配女孩子逛街吃饭这一类的也不会少吧?”

  

“可是莫仔我陪女孩子逛街你不会生气吗?”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啊?正常的社交应酬本来也是你的工作之一啊,况且你爱的是我又不是他们,先不说了飞机要起飞了,我落地了在call你。”

  

会心一击

绯闻惊喜计划:失败。

  

  

求婚计划2装病

  

“仔…”贺天气若游丝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咳咳…我好像生病了…咳咳…”

  

莫关山看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他刚刚拍摄完夜间的戏份。

  

“小陈,让寸头给我定个回去的机票,要快。”莫关山挂了电话就跑去找导演请假,马不停蹄的赶往机场。

  

贺天听见门口有动静欢天喜地的就跑去开门

  

“仔!你是不是又忘了…”

  

“贺总…”寸头的出现多少有些尴尬。

  

贺天看了看寸头又看了看他的身后,在看了看寸头手里提着的东西,然后装模作样的咳了两声问道“莫仔呢?怎么还没有回来?”

  

“老大去海南了他刚刚给我打电话说你病了让我来看看你,他说他买了上午十一点的票五个小时后能赶回来。”寸头把手里的袋子递给贺天

  

“你老大去海南了你怎么在这?”贺天接过袋子看了看“是家里出什么事了吗?需不需要我帮忙?”

  

“不用,不用”寸头摆了摆手提起了另一个袋子给贺天看“我老婆预产期在下周,老大给我放了假。”

  

“那恭喜啊!”贺天笑着说“到时候给小可爱包个大红包。”

  

“那我就先替我孩子谢谢贺总了。”寸头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贺总,要不要我帮你叫份外卖?”

  

“没事。”贺天摆了摆手“我好多了等会我自己叫吧,你老婆比较重要你先回去吧。”

  

“那个贺总,你别怪莫哥,他昨晚四点拍完戏,早上六点就去海南了,这次活动是合作了很久的品牌方临时加的不在原本的计划内,所以莫哥才没和你说的。”寸头认真的看着贺天,希望他能理解“老大听说你病了立马就让我定了机票,然后他自己去和品牌方交涉了,所以才回来的晚了点,希望你不要误会他。”

  

  

贺天看着眼前一本正经的寸头然后笑了笑说道:“我稀罕他都来不及怎么可能因为这么点小事误会他,你别担心我了早点回家陪老婆,有事给我打电话。”

  

送走寸头后贺天走进屋子里看着为了求婚而布置的现场认命的将屋内打扫好,随便吃了点什么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

  

“唔,几点了?”不知道睡了几个小时的贺天醒了过来,发现自己的身上盖着小毯子,厨房里传来诱人的香味。

  

“六点了,去洗洗手吃饭吧。”莫关山穿着家居服围着围裙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出来“我看你没有发烧,寸头也说你没啥大事就没叫你,快来吃饭吧。”

  

贺天看着莫关山的黑眼圈突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于是他走了过去抱紧了莫关山。

  

“怎么了?生个病还把自己生委屈啦,没事啊我在这呢。”莫关山放下手里的盘子回报住贺天轻柔的抚摸着他的脊背“抱歉,这段时间太忙了没顾上你。”

  

  

贺天摇了摇“抱歉莫仔,我骗了你,我没有生病我就是太想你了。”那个戒指就在晚一点,合适一点的时候再给他吧。

  

莫关山愣了愣神,随后笑了一下“那看来我今天的土豆炖牛肉没煮错。”

  

“莫仔你不怪我吗?我害你耽误了工作。”

  

莫关山捧着贺天的脸看向自己“没有任何事情比你重要,况且这个只是一个小活动,他们本来也没有放出消息说我一定会参加,只是他们集团的策划部经理帮过我一点小忙所以想还个人情,没事的我和他说好了下次一定去的,乖啊,先吃饭吧,我都饿了。”

  

贺天听到莫关山说饿,立刻跑去洗干净手和莫关山吃这个月第一次一起吃的晚饭。

  

装病计划:失败

  

  

  

求婚计划3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跟组

  

贺天找寸头要来了莫关山最近都行程表,配合好自己的时间 把工作全部超额完成在他哥给他派发新任务之前麻溜儿的就提着行李跑到了莫关山的剧组,贺天很少去探莫关山的班,一个是自己也抽不开时间另一个是莫关山觉得没必要,这次他瞒着莫关山,带好了求婚的装备来到沙漠深处的剧组,刚到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的这个计划大概率是不会成功了,因为莫关山所在的剧组忙疯了,副导演把他领进去之后也只是说了声客气话就不见踪影了,他朝着人多的方向走去。果不其然莫关山在和男一号对戏,这部剧的导演对演员的要求十分严格,男一号是刚提名不久的新人演员打戏不是很在行,被要求严格的导演说了一遍又一遍依旧不过关,莫关山只好带着他不断的找感觉,陪他一遍又一遍的重新来过。到最后也没有符合导演的要求但是因天气不符合拍摄要求所以只能明天继续。

  

  

莫关山一边接过助理递来的水一边朝着贺天的方向走过去

  

看见莫关山发现了自己贺天高兴的朝他找了找手然后跑了过去“你怎么发现我的?”

  

“小陈和我说的,这孩子心细。”

  

“你晚上有空吗?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来的路上我看见了一家不错的餐厅。”

  

“一起吃饭可以,但是得在剧组吃。”莫关山擦了擦嘴“晚上还有几场夜戏,不能去镇上吃饭。你呢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就把所有工作做完了就来了。”

  

“那行,咱们去吃饭吧,我跟你说剧组的饭菜味道是真不错…”

  

吃完饭后莫关山和贺天散了会步等到助理通知要开始拍摄的时候莫关山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

“你要去看我们拍戏吗?还是要回帐篷里休息?”

  

贺天想都没想就决定去看莫关山拍戏。

  

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刚刚疯狂NG的男一号这次出奇的顺利,结束拍摄的时间比预想的要早一个小时。

  

莫关山神秘兮兮的拉走贺天走到了附近的一个沙丘上拉着他两人躺在沙子上,莫关山指着星空说:“来这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决定以后要和你一起来看这个都市里看不到的星空,她太美了。”

  

由于演过天文学教授,莫关山一点一点的告诉贺天天上的星座,贺天觉得这也许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就开始在身上摸索,等到他把戒指盒拿出来酝酿了一下准备开口求婚的时候轻微的鼾声在耳边响起来才发现莫关山已经睡着了,接连不断的拍戏十分的消耗体力,莫关山平常在剧组结束之后就会简单收拾一下然后秒睡,今天贺天来了他很高兴所以拉着贺天去沙丘上聊天,只不过最终还是生理战胜了心理,在和他想求婚词的时候睡了过去。

  

  

贺天看着莫关山卸妆后才展现出来的黑眼圈,心里泛出阵阵心疼,他小心的把戒指收好然后抱着人回帐篷睡觉,第二天醒来发现莫关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拍摄之中。

  

跟组计划:失败

  

  

  

自从跟组计划失败之后贺天明白了莫关山到底有多忙。虽然他一直知道莫关山很忙,但实际在片场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从剧组回来之后他开始自己研究营养餐,提高自己的做饭水准。这几年在莫关山孜孜不倦的调/教下贺天的厨艺至少不是杀手的级别但也算不上好吃,很多时候他做砸的菜色莫关山也是笑着吃的。莫影帝把演技用在生活小事上轻松瞒过了信任他的贺天,他一直以为自己的菜做的还可以所以信誓旦旦的给见一展正希做过一次,然后…三个人都去医院挂了号。从那之后贺天很少给莫关山做菜了,他太忙了抵抗力不好,万一因为吃自己做的菜出了什么毛病贺天得后悔死。但是这次不同,他认认真真报了班,逼着见一,展正希和他一起学,在瞒着莫关山学了两个月之后贺天终于可以从厨艺教室毕业了。在那之后只要贺天有空都会拎着营养均衡的食盒去探班,之前的谣言不攻而破。

  

  

莫关山最近觉得贺天有点奇怪,自从那天探班之后他居然跑去厨艺教室专门学习了两个月!是我教的不够好吗?

  

莫关山一边想着一边往嘴里塞贺天给他做的爱妻便当。

  

“我下周有一星期的时间可以休假。”莫关山喝完最后一口汤把桌面收拾干净“你有空吗?”

  

“我周一周二的会推不掉,剩下周三到周天都有空。”贺天把餐后水果递给莫关山“咱们就在家休息吧,你都多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再这样下去身体不行的。”

  

“行,那你回去的路上小心开车。”

  

“好,明天想吃什么?”

  

“不要碳水吧,这几天要断碳水。”

  

“我知道了。”

  

莫关山把手头上能推的工作全推了,能做完的工作也都提前做完了,在累死累活一星期之后终于是可以休息了。

  

他躺在家里的床上给贺天发完消息就开始补觉。

  

贺天下了班之后拎着一堆菜回家给莫关山做了顿丰盛的晚餐之后,兜着莫关山屁股把还不太清醒的莫关山抱到饭厅。

  

两人吃完饭腻腻乎乎的做了个爽,贺天给莫关山清理干净之后小心的把睡着的人放进被窝里然后自己也清洗之后就抱着香香软软的贺天限定版莫关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被窝是空的,贺天以为莫关山临时有事又去加班了,打着哈欠从卧室走进书房拿出了厚厚一沓装订成册的A4纸从书房走出来去餐厅打了杯咖啡才发现莫关山坐在客厅地毯上找东西。

  

“仔,你在找什么?”贺天走过去把咖啡和A4纸放在茶几上,凑了过去看莫关山在找啥。“我帮你?”

  

“你户口本放哪了?”

  

“电视柜下面靠左第三个抽屉。”

  

莫关山伸手打开柜子找了一下真找到了贺天的户口本以及放在户口本旁边印有独特logo的小盒子。

  

“仔,你要户口本干什么?”

  

“我这不是正好放假吗,今天日子也挺好的我打算和你去把证给领了。”莫关山把两人户口本放进包里“别愣着了,快去换衣服,去晚了说不定人多。”

  

“哦,好。”贺天转身朝着房间走去。

  

大概过了五分钟,一阵慌乱的脚步声传来。

贺天全/身/上/下只穿着一条内/裤就从卧室跑了出来

  

“仔,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咱俩去领证吧?”莫关山喝着贺天泡的咖啡手里翻看着贺天刚刚拿的A4纸

  

贺天睁大眼睛看着莫关山,慌乱的跑过去想把莫关山手里的A4纸抢回来。

  

A4纸的首页赫然印着“求婚策划”几个大字

  

  

莫关山眼里带笑的看着贺天“这就是你最近几个月不正常的原因?”

  

“好嘛,我承认!我想这么做的来着,这不是莫大影帝太忙了我根本执行不了嘛!”

  

“那要不你现在求?”

  

贺天看了看莫关山,看了看莫关山手里的策划书以及旁边放着的和户口本放一起的求婚戒指,在看了看几乎一/丝/不/挂的自己。

  

他艰难的开了口向莫关山确定“仔…你确定真的要我现在求吗?”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