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窝里的二哈

看不了的文全在微博:猫窝里的二哈

《曙光》日落-4


贺天出了酒吧,打开定位发现酒吧离贺呈公司不远,叫了辆车朝着贺呈公司开去。


“我哥在楼上吗?”贺天打了电话给贺呈的助理


“贺总在开会,他说让你等一会。”


贺天挂了电话拿出身份牌给保安示意之后上楼到了贺呈办公室瘫着,也不知道是因为连续熬了几天夜还是贺呈的沙发太舒服,没多久他就睡着了。



“贺天,你为什么要当警察?”


“贺天,我们这些人存在的意义就是给那些苦苦寻求真相的人带去希望的曙光。”


“贺天,明天见。”



“别走!”贺天大叫着醒来发现他的亲哥正在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他,貌似十分嫌弃他。


贺呈见人醒了之后丢给贺天一包纸让他擦擦嘴边的哈喇子。


“我记得我好像是让你三天前来找我。”贺呈坐到办公桌前收拾着会议资料


“我被人偷袭了。”贺天把纸扔回贺呈办公桌上“和案子有关。”


“看见长什么样子了?”


“没看全,天太黑。”贺天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放在一旁“你那天找我什么事。”


“父亲那边说军区过段时间要联合搞演习,文件已经下达了,这次你们刑侦大队也要参加。”


“联合演习?什么时候的事?”



“这次演习几年前就开始策划了,具体内容我不方便透露,但是父亲让你管好你的人,赶紧把手头的案子处理明了。”


“知道了。”贺天打了个哈欠“找你借辆车,去一趟凌曲。”


贺呈把车钥匙丢给贺天,挥了挥手让他赶紧滚蛋。


贺天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来到了纸条上的地址,拿着条码开了柜子。


里面有一个背包,贺天把背包翻遍也只找到了一个u盘和一张A4纸


A4纸里的内容有些奇怪


“出门,右转走到头左转,找陆芸舒,给她看警官证。”


贺天跟着指示走到头发现那是一所学校,凌曲市第三中学。


“凌曲三中?”贺天一边作来访登记一边在想这个名字到底在哪听过


“你找陆老师啊!”一旁的保安突然说道


“是的,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没有,就是最近经常有人找陆老师。”


“经常有人找?方便问一下是什么人找陆老师吗?”


“就是一个20多岁的小哥。”保安比划着身高“大概这么高,染着一头红发。”


“红头发?”贺天脑子里闪现出调酒师的脸


“陆老师今天早上有来学校你可以去高三的办公室看看。”保安将来访登记收好说道“直走到头左边是高三的楼。”




贺天道谢之后朝着保安说的方向走去,中途路过了一个开满了鲜红蔷薇的花园,贺天驻足看了一眼花园,发现对面保安说的高三楼下来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女人走到他身边。


“陆芸舒?”


“你找我什么事?”


贺天拿出警官证给陆芸舒示意


“警察取证都是两人一组。”陆芸舒确定贺天的警官证真假之后还给了贺天


“所以我不是以警察的身份来的,我想您应该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


“小莫和我说了这几天会有警察找我,这里不方便说话,你等我一下,我和班长交代点事然后我们换个地方吧。”陆芸舒说完没有管贺天有没有回答就转身朝着高三的楼走去。


贺天耸了耸肩,顺着蔷薇的藤往上看


“从那个楼顶跳下来刚好会掉到这里啊”贺天突然想到



打断贺天思绪的是银项梓打来的电话


“老大!你人在哪啊,我找到林白荷的病历了!也找到了他当时的主治医师确认了事实,他的主治医师说她确实是失忆了,但是人的大脑很复杂,可能永远记不起来,也可能随时想起来。”


“知道了。”贺天看见陆芸舒拿着包从高三的教学楼出来“我现在在凌曲调查点事情,有事找见一。”


“走吧,我知道一家店可以谈事情。”


贺天跟着陆芸舒来到一家咖啡厅。


“想喝什么?这里是我朋友开的店。”陆芸舒将菜单递给贺天


贺天接过菜单看见上面的内容“这里还可以订花啊。”


“旁边花店也是他的。”


“一杯冰美式吧。”连轴转了好几天的大脑不断提醒着贺天需要咖啡因的大量摄入


“柏荷怎么样?”陆芸舒突然开口问道


“柏荷?”贺天突然想起来了,凌曲三中是林白荷曾经就读的学校“她目前失忆了,具体内容我不方便透露。”


“失忆了啊,他是不是不记得这里发生过的事了?”


“抱歉,这我不能说。”


“他不记得这些事就好了。”陆芸舒搅拌着手边的咖啡“有些事想不起来是最好的。”


“言归正传吧,陆女士。”贺天打断了陆芸舒的自言自语




“我的妹妹叫陆芸晴,和柏荷同一届,是一个性格特别开朗讨喜的女孩,长得也很好看,比我小差不多十岁。”陆芸舒打开手机递给贺天


手机里的在蔷薇花丛中女孩们化着精致的妆,笑的十分开心,是那种能感染周围的人的笑容。



“阿晴和柏荷原本是两种平行线上的人,她学习只能算是中游,柏荷一直都是年级前三,他俩的班都差了两个楼层,可是一个人渣让他俩的命运发生了改变。”


“王廉。”


陆芸舒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一下,随后带着恨意点了点头


“那天是我妹妹18岁的生日,我们一家人在阿晴一直很想去的饭店定了包间,我和父母提前去布置现场,阿晴那天留下来做值日,等到打扫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为了省时间走了一条平常没什么的小路。”陆芸舒的手紧紧抓着咖啡杯,眼里是压不下去的恨意“那个人渣,觊觎阿晴很久了,趁着这次机会他带着人把阿晴堵在了巷子里,就在阿晴反抗的时候柏荷出现了。柏荷学过自由搏击放倒了几个人渣之后让阿晴去报警,自己也找机会打算跑掉。那天如果阿晴能跑的再快一点,或者…或者巡逻的交警来的在早一点或许就不会…,阿晴被找到的时候晕倒在了巷子口,被人打的奄奄一息,柏荷…柏荷则是…”



贺天看向眼前强忍愤怒和悲伤的女人,不知道说些什么比较好。


几分钟后陆芸舒整理好情绪又开口说道“她俩回到学校已经是第二学期初的事了…原本人缘不错的阿晴回到了学校却遭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冷暴力…他们班…不对…是他们整个年级都漠视她的存在…阿晴原本就因为人渣患上了抑郁症做了很长时间的治疗,学校的遭遇让她再次犯病,就在我们都准备让她休学回家的时候,柏荷复学了。她俩的关系逐渐变进了,那段日子阿晴和柏荷一起学习,成绩进步的很快,没过多久阿晴就考进了柏荷所在的火箭班。她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玩乐,一起学习,两人的病都快好了。”陆芸舒眼神带笑的看着相片里的两个人“阿晴那时候用高三为数不多的空余时间拉着我做了一本厚厚的旅游攻略,她和我说他把从小到大所有的压岁钱加上柏荷这些年参加比赛的奖金凑在一起拿来旅游,要好好玩一个暑假。高三的时间过的特别的快,好像一下子就到了百日誓师的日子,那天她俩穿着学校统一定制的全市最美的礼服,穿着特意买的高跟鞋,化了精致的妆,在人群之中特别的显眼,哪怕是在人群之中我都一下子就看到了她们,我拉着她们在学校里拍照,我们几乎把校园里所有的角落都拍了个遍,你刚刚看到的照片就是我好不容易在学校最受欢迎的蔷薇花园里给她们拍的,阿晴她最喜欢的就是蔷薇了,学校种植的品种据他说是叫小女孩,他说这个品种和她很像,我也这么觉得的。我那时候就想着也许阿晴可以做一个园艺师或者开一个花店一定很合适她,但是我再也没有机会看不见了。”




陆芸舒深吸一口气仿佛是为了把翻涌的恨意压制下去“百日誓师的之后的第二个周三,那天的天气有些阴天,我拿到了学校正式聘用的通知在去找她分享这个消息的路上,我看见一群人围着小花园,场面十分的混乱,我当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着急的扒开人群,我看见…我看见…柏荷她浑身是雪的抱着阿晴坐在蔷薇花丛中,阿晴的身下源源不断的涌出鲜血,他她张着嘴似乎想对我说着什么但是我来晚了,最后阿晴在柏荷的怀里笑着没了气息……我家给阿晴办后事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的情绪一直不好,请了差不多一个月的假。柏荷来过我家,和我家道歉说如果她跟着去就不会这样了,我家并没有怪她。但是有一天柏荷来我家和我说她会为阿晴报仇的…在那之后的第二天我因为病假到期不得不回学校,回了学校我才知道原来柏荷因为家里出事转了学跟着姨妈离开了。”



陆芸舒抬头看着贺天,把一个硬盘从包里拿出来“柏荷说的没错,是要报仇的。学校给我们的说法是阿晴因为私自去了楼顶,而楼顶的栏杆年久失修才会从楼顶掉落。可是事实并不是如此,阿晴有恐高症,她根本就不可能回去围栏那么矮的顶楼而且她一个高三的学生没理由去高二的楼,我这么多年还在学校就是为了找到阿晴坠楼的真相,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陆芸舒看着手里的硬盘“阿晴死后的第三年有一个毕业生私下找到了我,她和我说那天她看到了人渣和阿晴在楼顶的画面,但是迫于人渣家的势力她不敢说出来,后来在电视上得知他家垮了之后才敢偷偷告诉我这件事,她和我说阿晴回学校之后遭遇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人渣授意的,曾经有一个老师因为想要帮助阿晴就被校长开除了,也有阿晴的朋友因为反抗人渣被打的半死不活,所以他们都不敢接近阿晴。”



“我知道这件事之后,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找到了校长那些校领导贪污受贿的证据,就在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些证据上交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封信。”



“那是柏荷写的,她从小就练瘦金体,阿晴的朋友里只有她会用这个字体,她让我把证据交给小莫,她说小莫可以信任,在那之后就没有消息了,但是小莫一直没出现,一直到上个星期我才等到了信里说的小莫,小莫说他现在没有能力帮我让我等一个人,那个人很快就会来找我,于是我等到了你。”



“所以你信任的不是我也不是你口中的小莫,而是柏荷。”



“硬盘里的内容我全部都复制保存在了一个隐秘的地方,这个我可以给你但是如果三个月内我看不到我想要的消息我就会以我的方式让那些人渣得到应有的下场。”



“三个月你不觉得太长了吗?”



“十多年我都等过来了,不在乎这几个月。”陆芸舒放下硬盘起身准备离开,走之前她对贺天说道“请你对得起你身上的制服。”




评论

热度(10)